台大昨舉行畢業典禮,校長楊泮池也即將於21日卸下校長職務,與1萬多名畢業生一起「畢業」。他昨表示,卸任後將回到教學研究工作上,推動校務有需要協助之處,他責無旁貸;若社會、國家需要他,他也都很樂意幫忙。

火鍋推薦 新竹大陸客愛買的台灣產品

台大昨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,今年總共有1萬200名畢業生,人數較去年增加近1000人,包含學士4828人、碩士4734人、博士648人。即將交棒 21日卸任校長

過年年菜食譜新北團購美食楊泮池期許畢業生,生命本應該不斷前進並善盡責任,不斷吸收、了解、掌握新知,成為與時俱進的「知識人」。教育目的在利他助人,社會責任更是首要任務。他也提醒應成為一個通人文、有品德的人,同時有夢想與熱情。面對即將交棒,楊泮池說,心情很輕鬆,且台大有很多的人才,不擔心受影響。在任期內,台大建立很好的教學平台,以及研究、國際策略夥伴、學校雙學位學程與其他跨領域交流,應該持續往前走,讓台大學生更有競爭力。重回學術 責無旁貸助校針對明年度上路的高教深耕計畫,楊泮池指出,大學重要目的在於教育,也是首要任務,不過,台灣仍需要有幾所大學在研究領域上,讓台灣的特色被全世界看到,並帶動產業發展。應重視各校特色發展,不能偏廢研究。回顧任內學術倫理風波,楊泮池重申,須多方面建立制度,讓每個進入實驗室的師生都有規範與學習課程。台大除將成立學倫辦公室,相關課程也已在推動,包括實驗室規範、記錄方法、原始資料保存,以及投稿時台中2018年菜外帶協助師生自我檢測,以避免可能有問題的數據或圖片等。新校長最晚明年1月出爐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,楊泮池21日卸任後,22日起由行政副校長張慶瑞代理校長;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,將選出21名遴選委員會代表,其中3人由教育部推薦,另18人則由各系所推薦並經校務會議通過,與過去稍有不同。他指出,遴選委員會為獨立運作,盼最晚明年1月選出新校長,明年2月1日走馬上任。(中國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毛育瑋瑤拒慚嘶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